长城原创 >

爱家乡 游河北|邯郸夜色:古城古韵 静谧悠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海弟 许晓星 
2020-04-17 18:47:33
分享:

  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支持的“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微视频、摄影作品有奖征集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欢迎广大网友积极推介身边的风景名胜,图片或短视频均可。秀美的,独特的,震撼的……河北的美,我们一起来发现!

  邯郸是河北省南端的地级市,位于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处,因邯山至此而得名,“邯郸”作为地名,3000年沿用不改,是中国地名文化的一个特例。邯郸历史悠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曾是战国时期赵国的都城,雄踞七强之列。

  邯郸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中国成语典故之乡”、“中国太极之乡”、“中国散文之城”、“中国指南针故乡”、“中国女娲文化之乡”、“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秦始皇故乡”……荣誉称号数不胜数。盛名之下,砥砺前行,近年来,邯郸市争创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明城、全国卫生城……成绩斐然。

  夜晚时分,邯郸古城在暮光与灯光的辉映下,光彩熠熠。古城古韵,千年积淀,静谧悠远……

《晚霞映古城》拍摄于邯郸市广府古城。刘娟 摄
新火车站》拍摄于邯郸市火车站广场。刘娟 摄
壮士出征》拍摄于邯郸市丛台区滏东北大街北头五岔路口。刘娟 摄
繁华路口》拍摄于邯郸市滏东大街与人民路交叉口。刘娟 摄
《邯郸大剧院夜景》拍摄于邯郸大剧院。刘娟 摄
《邯郸东站》拍摄于邯郸东站。刘娟 摄
《明仁医院夜景》拍摄于邯郸明仁医院。刘娟 摄
南环立交桥》拍摄于邯郸市中华南大街与南环路交叉口。刘娟 摄
邯郸西湖公园》拍摄于邯郸西湖公园。刘娟 摄

关键词:河北,旅游,邯郸夜色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