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邯郸交警“半夜贴条”惹争议?回应:民警执法没有时间限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4-17 17:35: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4月15日晚,一条有关“邯郸交警半夜三更查违停”的视频在邯郸一些社交平台上传播,网友质疑邯郸交警在晚上“贴条”是否有法可依?对此,记者联系了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得到答复:根据我国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人民警察治理交通违法行为并没有时间限制。

  据网友发帖描述:15日晚9时30分以后,交警在邯郸市曙光路贴条,网友表示不理解。现在市内汽车越来越多,而市内停车位数量有限,车主们下班以后在不妨碍交通的情况下把车停到路边也是无奈之举。

  4月16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法制部门回应网贴表示,网友对现场描述情况有极大的“误解”。据介绍,4月15日晚20时,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曙光街人民路口开展夜查,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时许,接到过路群众举报,曙光街人民路口南200米路段,机动车双向停车、逆向停车情况严重,影响途径此路段的机动车、电动车和行人通行,稍有不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接到举报后,丛台一大队一中队民警立即前往查看,由于该路段道路两旁饭店较多,前来用餐的车主将车辆随意停靠在道路东西两侧,造成道路狭窄影响通行。如不及时疏通,该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无法排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第二款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的,应依法进行处罚。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邯郸,贴条,违法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