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人大代表点赞税收优惠政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海波 郭雨乔 烟成群 
2020-04-20 15:03:1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海波 郭雨乔 记者 烟成群)以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唐山税务部门聚焦“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向辖区内代表委员问需问计问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主动对接港口各大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实施到落地的全程服务,让我们备受鼓舞。”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唐山港口实业集团副总经理于泳表示。

  唐山港去年货物吞吐量全国排名第三,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部分用电企业停工、煤炭需求量下降,唐山港京唐港港区吞吐量完成6341万吨,同比减少1245万吨,下降16.4%。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走访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推动政策落实落地。据了解,3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京唐港片区港口码头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100%,港区运输基本恢复正常。

  “为推动疫情阻击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港区上下积极努力,税务部门带来了‘真金白银’,今年以来集团已享受到各项税费减免1050余万元,这是实实在在的支持。”于泳介绍。

  据了解,唐山海港经开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1-2月份共实现减税降费7944万元,同时与银行等部门密切协作,目前已帮助35家中小企业获得融资贷款53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

  “我们今年2-3月份可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减免2.5万元,目前400多名员工已经全部到位,月产量达到3500吨左右。”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美客多食品集团董事长胡晓江表示,公司产品销售受到疫情影响,现在产销比例只恢复到60%-70%,相信乘着税收优惠政策的东风,企业一定会早日走出疫情的阴霾。

关键词:唐山, 税务 ,港口,人大代表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