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调查|石家庄:非机动车道“玩消失” 多数骑车人走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04-18 19:11: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近日,石家庄热心市民杨先生向记者反映,在桥西区胜利南街和槐安路交口处的东侧,非机动车道被一堵黄色的墙给拦腰折断,导致人们从这经过根本就看不到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一不留神就骑到机动车道上了,很危险。

非机动车道入口处被一堵墙挡住,人们不易看到。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4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杨先生所说的位置,在现场观察了20多分钟,发现能够正确拐入非机动车道骑行的车辆只有极少数, 绝大部分车辆都会一直向前骑行,这就导致了机非混行的情况。究其原因就是这条非机动车道“藏”地太隐蔽了,一是入口特别窄,只有两米多宽;二是非机动车道的入口正好被一堵墙挡住视线,从南向北骑行的人很难发现它。

非机动车道入口处与主路成90度直角,且没有提醒标志,不易被人们发现。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应该给非机动车道上画上线,或者竖起一个箭头标志,提醒人们该右拐了。这样人们就不容易走错路了。否则出了交通事故,是谁的责任呢?”附近市民向记者表示,这里机非混行的情况已经有很多年了,除非是附近居民,否则第一次经过这里的人肯定会走错的。

  随后记者把这一情况向石家庄市政府公开热线和桥西交警大队进行了反映,双方均表示会向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反映处理。对于这一问题,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石家庄,安全,道路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