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首批!河北省省会首家“痛风规范化诊治中心”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张彬楠 
2020-04-20 22:41: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毕雪梅 通讯员 张彬楠)在4月20日“全民关注痛风日”之际,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举行了“痛风规范化诊治中心”揭牌启动仪式,并举行了“全民关注痛风日”大型义诊活动。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痛风规范化诊治中心”揭牌。记者 毕雪梅 摄

  启动仪式上,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委鲁建辉表示,痛风规范化诊治中心的启动将进一步规范痛风诊疗行为、改进医疗服务质量、降低医疗成本,提升本地区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防治水平,更好地满足军地患者的健康需求。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全民关注痛风日”大型义诊活动现场。记者 毕雪梅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中医-风湿免疫科主任李振彬。记者 毕雪梅 摄

  “我国痛风和高尿酸血症发病率逐年增高。”据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中医-风湿免疫科主任李振彬介绍,我国高尿酸血症发病率约为13%,患病人数约为1.8亿;我国痛风的患病率约为1.1%,患病人数在1千万以上。痛风可并发肾脏病变,严重者可出现关节破坏、肾功能损害,并伴发高脂血症、高血压病、糖尿病、动脉硬化及冠心病等。“目前,人们对于该病的认识还不足。患有痛风的人要及时进行正规治疗,做好症状管理和预防。”

  “成立痛风规范化诊治中心的初衷是为了规范痛风和高尿酸血症方面的诊疗,提高医疗质量和疗效,降低医疗成本。”李振彬表示,“特别是对于慢性病患者,可以使我们的患者依从性更高、获得的治疗效果更好、并发症减少,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工作水平。”

  据介绍,近年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中医-风湿免疫科针对痛风和高尿酸血症,开展了一系列临床规范化培训和科学研究工作,形成了针对痛风不同阶段的中西医结合诊治特色。“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每一个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制定个体化方案规范治疗,更好地满足痛风患者的健康需求。”

  据悉,中国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在2019年首次开展了“痛风规范诊治中心”评审。经过激烈角逐,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凭借规范化的痛风诊疗理念、中西医结合诊疗特色等优势,在400家医疗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52家“痛风规范诊治中心”之一,也是河北省省会唯一一家获得“痛风规范诊治中心”的单位。随后,该院又通过亚太痛风联盟审核,成为目前河北省唯一的亚太痛风联盟“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管理中心”分中心。

关键词:痛风规范化诊治中心,河北,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