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对滥用“不可抗力”“概不负责”说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4-21 14:38: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4月中旬至11月下旬,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重点整治房地产行业、汽车销售、租赁服务行业、供水、供热、物业服务、洗涤、电信、快递、银行、涉农商品交易及服务、旅游和电子商务等行业。严厉打击以滥用“不可抗力”“违反定金罚则”“概不负责”等典型常见的条款内容,免除经营者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根据各县(市、区)地域实际及消费者反映集中的行业,有针对性的开展区域监管。

  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侧重开展对房地产行业、银行、物业服务、汽车销售和租赁等行业的格式合同的整治;

  鹿泉区正定县等侧重开展对旅游、供水、供热、洗涤等行业的格式合同的整治;

  栾城区、藁城区等侧重开展对快递、电信行业和涉农商品交易及服务等行业的格式合同的整治。

关键词:不可抗力,房地产,市场监管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