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对非煤矿山开展双重预防机制督导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4-23 21:08:23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重大部署,自4月22日至4月30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将对全省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推进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据了解,本次督导检查共分为三个组,采取暗查暗访和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询问抽考和现场监督复核等方式,重点督导检查承德、唐山等12个市、20个县(市、区)、30家以上非煤矿山企业,现场填写《河北省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评估表》,对每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精准评估。

  督导检查组根据评估情况,将被抽查的非煤矿山企业划分为优、良好、一般、差等四个档次,督促有关市和相关企业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对评估差的企业直接实施重点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督导检查组在准确掌握各地工作进展情况的同时,还将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指导督促各地加快推进非煤矿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6月底前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进一步筑牢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础,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关键词:应急管理,非煤矿山,企业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