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外地上学办了新社保卡,原来交的社保费怎么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4-23 15:46: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我家是沧州市泊头市四营乡火把张村的,目前在石家庄上学,已经在学校办理了社保卡,但是在泊头老家也交了好几年社保费了,想问问省内居民可以同时持有两张社保卡吗?”4月20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沧州市网友张先生的如上诉求。4月21日,泊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迅速通过《问政河北》平台办理网民诉求,给出答复。

  泊头市人社局的答复如下:目前,我省社保卡是河北省内联网(不含京津),一个身份证号在河北省内只能办理一张社保卡,由于你本人的社保卡在石家庄铁道学院已办理,因此无法再在河北省泊头市申领社保卡。如需在泊头市使用社保卡,在确保已在泊头本地参加医保的情况下,可持社保卡及身份证原件到人社局窗口处办理归属地注册,这样石家庄的社保卡就可以在泊头正常使用。

  记者随即致电张先生,他表示已经看到答复内容,准备近日去人社局办理社保卡归属地注册手续。“感谢你们为我解答了疑惑,这下子知道这个问题该去哪里解决了。”张先生说。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回音,社保卡,沧州,泊头,人社局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