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一市开学“高大上”,在校门口测温的竟是“机器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永刚 吴志荣 
2020-04-23 17:39:00
分享:

5G警用测温机器人值守校门口。

无感式实时测温。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赵永刚 吴志荣)今天是河北高三年级开学复课第一天。在邯郸一中、二中、三中、四中的同一场景让记者眼前一亮:5G警用测温机器人值守在校门口对返校学生进行测温。

  在现场,学生们间隔排队,当通过一台警用设备时,人脸动态叠加着额温数据就会实时投放到旁边的大屏幕上。如果检测到体温超标,设备就会直接抓取学生的照片信息,并在大屏上突出显示报警。对于不按要求佩戴口罩的学生,机器人也会随即加以提醒,并在后台自动记录。

5G警用测温机器人值守校门口。

同一时间对保持大距离间隔的多人测温。

远距离测温。

  这批5G警用测温机器人,能够实现对学生进行无感式实时测温,可在同一时间对保持大距离间隔的5人进行体温检测,大大提高了学生测温的效率。

  每天早中晚进餐时,机器人还会行驶到食堂门口开始工作。学生们不需要专门停留,机器人能够自动抓取每位进出人员的体温数据,自动筛查体温异常的人员,并留下相关数据。

  此外,这些机器人白天当“医生”,晚上还可以做“保安”,能在校园内执行安保巡逻任务,发现异常情况会实时报警到学校的校监控中心,日夜守护着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据了解,引入5G警用测温机器人,是邯郸公安携手教育部门利用高科技警务装备,对校园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的创新举措之一。

校园疫情防控卫士。

关键词:河北,开学,机器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