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河北电科院:创新开展本地费控电能表 远程保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洋瑞 张超 
2020-04-23 23:08:5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洋瑞 张超)近日,为保障疫情期间用户用电,国网河北电科院计量中心首次在国网公司系统开展本地费控智能表保电指令功能远程下发,实现了“欠费不停电”的工作目标。

  本地费控智能表使用电表卡购电,在购电过程中会增加人员流动和接触。针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网河北电科院计量中心精心组织程序开发,第一时间完成了保电指令远程下发程序的开发工作,同步开展试点验证。在此基础上,多维度分析下发失败工单,动态调整下发策略,施行24小时值班监控,实时调整任务数量,确保系统稳定、执行高效,最大化提升远程保电成功率,实现用户欠费不停电,为疫情防控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国网河北电科院将继续组织完成保电下发页面功能和计量现场作业终端保电功能的开发,以及保电解除功能的开发与测试,在疫情结束后,恢复本地费控用户正常费控模式,保障疫情期间用电客户的可靠供电。

  

关键词:河北电科院,远程保电,欠费不停电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