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赶紧防治!河北省6县发生小麦条锈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20-04-23 21:52:02
分享:

河北省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现场视频培训会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从4月23日召开的河北省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现场视频培训会获悉,截至4月23日17:00,我省共有6个县发生小麦条锈病,包括邯郸市肥乡区、邯山区、永年区、临漳县、魏县和邢台的沙河市。

  会议要求,全省农业农村技术人员要联合种植大户、新型主体、合作组织等,按照“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田块”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加密调查频次,加大普查力度,做到发现及时,防控到位,确保小麦条锈病不大面积流行扩散,把损失降到最低。

  自4月上旬以来,全省麦区组织了小麦条锈病拉网式普查。会议要求各地严格落实“带药侦查,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发现一片、控制全田”的策略,组织动员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利用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植保无人机等现代高效施药机械,开展承包防治、代防代治等服务,推进统防统治,发动群众进行群防群治,切实提高防治效果。

关键词:小麦条锈病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