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你拍我发】石家庄安居园:“小区干净了,心里真舒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李皓 
2020-04-27 18:41: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刘延丽 李皓)日前,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石家庄市文明办、人民网河北频道发起“你拍我发,爱国卫生总动员”大型征集活动。有网友发来图片称,石家庄市新华区安居园小区最近环境变化很大,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一堆木板、旧沙发、破马桶……4月23日,记者在安居园13号楼4单元顶层楼梯间看到,窄窄的楼道堆满了破烂杂物,2名保洁人员正在加紧清理。

  据了解,安居园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有13栋楼,长期以来没有物业管理,是出了名的“脏乱差”。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石家庄市新华区天苑街道办事处、航安社区居委会在多方协调、入户调查下,2019年12月24日引进“红色物业”河北慧家物业。

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记者 刘延丽 摄

  “我们一来首先从环境整治入手,一直到现在。”河北慧家物业安居园项目部经理梁明庆向记者介绍,今年从2月份开始,小区继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路面、修复路面井盖、维修便道砖,对堆满杂物的绿化带进行清理,修剪树木,划分车位线,清理楼道杂物和地下室……

清理、修复路面。安居园小区供图 

  “按照我们制定的2020年‘实事承诺’计划,4月底前要完成楼道、地下室、楼前楼后等卫生大扫除工作,目前已经接近尾声,以后就是常态化的工作了。”梁明庆说。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化解社区管理“症结”。记者 刘延丽 摄  

 “我在这儿住了20多年,现在的环境就是干净,车停得也整齐,看着心里就舒服。”67岁的居民王长存高兴地说道。生活环境好了,居民脸上的笑容也多了。

  这几天,春光明媚。很多居民表示,很愿意走到院里,或坐在新装的长椅上与老街坊唠点家常,或安静地坐在那里晒晒太阳。

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照射在地面,形成片片光斑。两位老人坐在新装的椅子上休息。记者 刘延丽 摄

    “我们小区环境的变化,离不开党员们的努力,也离不开居民的配合。现在大家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希望能够共同维护,打造美丽和谐小区。”4号楼楼长马秋果是一名老党员,对于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和保护,从自身行动做起,给居民们树立了榜样。

地下室清理前后对比图。安居园小区供图

    “安居园环境的变化,得益于引入的‘红色物业’,我们成立了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加大力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几个月的努力有了成效。”航安社区党总支书记侯彦平说道。

    侯彦平所说的“红色物业”,是接受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通过党群联席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方式,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服务有机融合的物业企业。“红色物业”把社区物业服务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纽带,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关键词:你拍我发,石家庄,安居,红色物业,爱国卫生运动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