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打通产业链堵点 河北湖北上下游企业“云上”精准对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0-04-26 14:36:38
分享:

公司员工正在加紧生产。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走在石家庄飞龙饲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生产线正高速运转,机器隆隆作响,员工佩戴口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可前段时间,公司总经理范东良很是焦虑了一阵子。“受疫情影响,企业产业链上游的酶制剂供应商生产不足,无法满足我们的生产需要,不得已只能临时寻找新的供货商。”

  饲料是畜禽养殖的必须生产物资,关系到畜禽生产正常运转,牵涉到居民“菜篮子”肉蛋奶的有效供给。要保障居民“菜篮子”,就要先保障畜禽的“口粮”。

石家庄飞龙饲料有限公司。

  得知这一消息后,河北省工信厅立即派出专人与公司对接,并第一时间通过河北-湖北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云服务平台与湖北省经信厅对接,为飞龙饲料公司寻找合适的供货企业。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两地政府部门的帮助下,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坐”到了飞龙饲料公司的对面,并通过云服务平台与之签订了价值200多万元的供货合同。

  “这次的云签约,不仅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更打通了我们产业链上下游的堵点,为企业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范东良说。

  这是河北省工信厅通过河北-湖北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云服务平台帮扶催生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加速度”的一个缩影。

4月23日,河北-湖北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河北、湖北在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食品、纺织等行业有大量配套企业,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徐科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加快两省企业复工复产步伐,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堵点和断点,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省工信厅在对全省1万多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摸底的基础上,指导河北联通与湖北方面共同建设了产业链对接平台,持续推动69家河北企业与212家湖北企业进行精准对接,进一步加深两省产业合作力度,共同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精准对接,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记者同时获悉,为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河北省工信厅先后出台了支持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产保供十条措施、相继推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包”,建立复工复产联络员机制,开展“万企帮扶”百日攻坚行动,聚焦行业龙头、中小微、停减产企业,狠抓京津冀协同、跨省市协同、产业链协同,有效进行补断点、疏堵点、解难点。3月上旬,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7%,员工返岗率96.5%。

关键词:复工复产,达产达效,飞龙饲料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