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阜平县税务局:为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琳 
2020-04-26 20:05: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齐琳)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阜平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税务先锋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送上税务温度,贡献税务力量。

  阜平春风树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服装生产企业,设有两个扶贫车间,分别在龙泉关镇平石头村和天生桥镇大教厂村。疫情发生后,两个车间分别转型生产隔离服和一次性防护口罩。近日,该局税务干部走进口罩生产车间,进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现场解答了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问题,并将其他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了纳税人手中,使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资源优势,通过各种途径帮助企业做好宣传推广。

税务干部走进口罩车间了解情况。周茹男 摄

  疫情期间,阜平县阔博服装有限公司转型生产口罩,在得知企业复工复产的消息后,该局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公司负责人了解需求,帮助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们将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通过“线上”税企微信群推送给财务负责人,并成立由业务骨干组成的“一对一专家服务团队”帮助公司解决涉税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为了尽快恢复经济发展秩序,该局联合财政局走进县域规上企业开展摸查调研,问需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及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是否享受到位,现场为企业出谋划策,提供财税支持,得到纳税人好评。

  “我们复工复产以来,整体销售额下滑严重,但税务、财政部门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尤其是在税费减免各项优惠政策落实中,税务人员指导和服务很到位,很暖心。”阜平县阜裕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现场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财税支持。周茹男 摄

  “我们将立足税务部门职能,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巩固拓展‘四力’成效,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帮助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抗风险能力,在县域经济发展的道路上做好税务文章。”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士芳说。

关键词:阜平,税务局,脱贫攻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