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工地深夜施工 大车深夜通行 噪音扰民谁来管
——4月20日至26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2020-04-27 18:43: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4月20日至4月26日,部分群众向《问政河北》反映工地深夜施工噪音扰民、村里土地承包费未按时发放等问题,望有关部门尽快关注网民留言,及时作出答复。

  如果您在房屋住建、环境卫生、交通出行等方面存在问题,请点击我有诉求向我们反映。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唐山市路北区:富丁国际小区无法正常落户

  唐山市路北区富丁国际小区于2012年交房,开发商系唐山市银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截至目前,小区居民依然无法正常办理落户,给居民的工作生活以及孩子入学带来极大的不便,恳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富丁国际小区的落户问题。

  邢台市桥西区:小区深夜施工噪音扰民

邢台市桥西区中鼎麒麟郡小区深夜施工。网友供图

  邢台市桥西区钢铁北路中鼎麒麟郡小区深夜施工,噪音很大,附近居民楼都能听到。业主拨打110反映该情况,对方让拨打环保举报热线电话,但是只做了登记,施工噪音问题并未得到解决,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帮助解决。

  衡水市桃城区和湾香颂小区附近道路规划停车位

  位于衡水市桃城区滏阳路的和湾香颂小区附近无停车位,致使未购买车位的业主和走访小区居民的亲友无法停车,建议有关部门在保证交通秩序的情况下合理规划路旁停车位。

  沧州市青县皇室国际楼房质量问题多

  沧州市青县皇室国际家居广场的房屋存在房顶漏水、墙体裂缝的现象,且暖气供热管道第一年供暖就出现破裂,经检测只能更换,无维修可能。外围墙体时有掉落,已经有业主被掉落物砸到,希望有关部门及时督促开发商物业对房屋进行维修。

  邯郸市丛台区:北仓路部分路段深夜大车通行噪音扰民

邯郸市丛台区北仓路东环、滏东大街路段夜间通行的车队。网友供图

  邯郸市丛台区北仓路东环、滏东大街路段夜间十一点以后还有大型车辆的车队通过,噪音扰民现象严重,导致附近居民晚上无法正常休息。  

  衡水市冀州区:小区私设路桩造成居民出行不便

  今年4月,衡水市冀州区礼钰城小区进出的唯一道路一侧被安装了数个路桩,施工人员单位未知,给小区居民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并伴有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实地调查,让道路早日恢复原貌。

  石家庄市桥西区:滨河小区颐安苑1号楼亟需改造

  石家庄市桥西区滨河小区颐安苑1号楼于1986年建成,目前未接通市政供暖,住户已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热源站接入。此外,许多住户私接电线向小房供电,存在安全隐患;该楼楼顶保温层已经破坏,雨季时经常出现楼顶漏雨现象;小区基本无停车位,仅能停靠6辆车。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将该楼纳入改造项目。

  保定市安国市后为何无法办理单独立户手续

  网友系保定市安国市南娄底乡东崔章村村民,已于2017年结婚,与爱人目前与父母共用户口本,户主为网友父亲,现网友欲单独立户,但是南娄底乡不给办理,网友想咨询无法单独立户的原因。

  (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深夜施工,车辆深夜通行,噪音扰民,民声热点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