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政策面对面】@中小微企业 关于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要知道这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信贺宁 
2020-04-28 17:40:10
分享:

  《政策面对面》节目的第4期,主讲嘉宾河北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处长杨学军进行政策解读。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 信贺宁)目前,《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已下发。截至目前,河北省银行业机构已累计为1.15万户中小微企业实施临时性延期付息,累计为1.33万户中小企业办理临时性延期还本。

  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有哪些具体要求?在河北省工信厅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的《政策面对面》节目的第4期,主讲嘉宾河北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处长杨学军就此项政策进行解读。

  临时性延期还本中的“本”,指的是2020年1月25日到期的困难中小微企业(含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贷款本金。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给予企业最长可延至2020年6月30日的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少数受疫情影响严重、恢复周期长且发展前景良好的,双方自主协商。涉及担保的,银行与企业、担保人等协商处理。

  临时性延期还息中的“息”,指的是2020年1月25日——6月30日中小微企业需支付的贷款利息。给予企业最长可延至2020年6月30日的延期付息安排,免收罚息。延期利息的具体偿还计划,双方自主协商、合理确定。

  需要提及的是,对于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贷款,金融机构坚持实质风险判断,不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企业征信记录。

  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办理,需要企业根据自身受疫情影响情况,向银行机构申请;金融机构进行对接,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对接,及时受理,限时回复;金融机构合理评估企业受疫情影响状况,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

  政策面对面第4期】:信贷支持 新三板改革 金融政策加码“输血”中小微企业

  https://jiyun.hebyun.com.cn/live/2020/04/22/369efbdd5f5b469c8f0ae868e4679244.html?shareAppId=d78cdde3a4b0442eb8e4298ca4bc6473

  扫码回顾《政策面对面》第4期节目。

关键词: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中小微企业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