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0.2万人 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4-30 10:46:19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4月30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人社系统一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截至3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0.2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23.7%。

  稳企稳岗稳就业全省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据河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合林介绍,河北搭建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平合,精准掌握用工需求实现输入地输出地信息及时对接。截至4月28日,共帮助3295家企业解决5.2万人用工需求,点对点组织2037辆专车和5架包机接送3.5万农民工,推动1069万农民工返岗就业。

  2-4月,已减免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102亿元。同时,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截至4月24日,全省失业保险基金用于稳就业支出12.56亿元,惠及企业3.66万家、职工277.01万人。

  打造招聘云平台,全面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全省累计开展网络招聘活动797场,发布岗位需求61.4万个,帮助劳动者实现就业13.75万人。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推进大众创业实施方案,大力推广线上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截至4月24日,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97亿元,扶持3933人自主创业,带动8857人实现就业。

就业招聘会。资料图

  全力扩面征缴保发放

  4月1日启动基金省级统收统支,实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精准扩面行动。截至3月底,全省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339.6万人、554.8万人、928.8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516.2万人。

  大力实施人才强冀战略

  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推进线上技能培训,部署开展“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一季度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0.84万人次。全面落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政策措施。对河北支援湖北和在河北省新冠肺炎救治隔离病区工作的编外医护人员,开辟招聘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在职称申报,评审和聘用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配合有关部门向国家推荐河北省3个集体9名先进个人。

  人社扶贫取得扎实成效

  一季度,河北省人社系统共帮扶4711名未脱贫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代缴政策,截至4月28日,符合政策的187.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部参保,实现当前阶段参保率、代缴率和待遇发放率“3个100%”。

关键词:人社,河北,就业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