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总有一双手让你感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玲 王璇 田正 许晓星 
2020-05-01 05:36: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玲 王璇 田正 许晓星)有这样一双手,每天进行十次、百次、千次的重复动作,布满扎伤、烫伤、晒伤,用双手诠释职责、用肩膀撑起责任、用良心书写奉献、用汗水描绘人生,为我们守护健康、传授知识、创造美味。

  三尺讲台育桃李,是教师的手;悬壶济世身体康,有护士的手;佳肴美味香顾客,源于厨师的手……又是一年劳动节,“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感谢他们,让我们的生活温暖而又美好。

  田玉华,今年30岁,是一名急诊科的护士,平均每天护理危重病人8-10人、配液200多次,用双手守护生命的健康。

  谭园园,今年38岁,是一名工人,平均每天生产防护服1000件,用双手打好抗疫狙击战。

  孙雪梅,今年48岁,是一名教师,每天要为53名学生上课、批改作业,用双手传授知识。

  郭永森,今年32岁,是一名厨师,平均每天制作50多道菜,用双手创造舌尖上的美味。

  张祚晟,今年29岁,是一名快递小哥,每天服务周边3个小区70多栋楼的居民,用双手便捷大家的生活。

  段冬辉,今年48岁,是小区的一名门卫,平均每天要给500人测量体温,用双手守卫小区居民安全。

  ……

  今天,“冀”住这个“五一”,“冀”住这双手,“冀”住这群默默奉献的人,感谢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线战疫劳动者,“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

  (协拍单位: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顺丰速运健达花苑营业点、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石家庄市雷锋小学、石家庄市北苑街道钟家庄社区)

关键词:五一,劳动者,致敬,护士,教师责任编辑:闫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