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电力保护、电靓美丽河北” 河北将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4-30 18:15:26
分享:

电力工作人员进行作业。记者 任光阳 通讯员 张魁 米家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为切实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用电,特别是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医院等民生用电安全,增强人民群众保护电力设施安全意识,河北将于4月27日至5月27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0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月活动。

  活动以“关注电力保护、电靓美丽河北”为主题,将创新宣传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强化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常识的宣传力度,促进提高社会各界群众、相关企业和重点人员、新闻媒体及政府机构的依法护电意识,切实加强农村用电设施安全防控,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压降外力破坏及盗窃电力设施事件。

  针对施工企业、混凝土公司、重点工地、施工车辆销售公司及维修点、特种车辆(机械)驾驶(操作)人员,将开展施工隐患专题宣传,保障生命及财产安全,保证电力可靠供应。针对春季大面积植树隐患,对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的植物所有者、绿化部门开展树障隐患宣传,宣传依法砍伐清理树竹的必要性。做到宣传到位、安全意识超前,营造树障清理,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针对异物源、山火易发地区,制定针对性宣传措施,及时制止通道范围内烧荒、祭祖烧纸等高危行为。针对低压安全用电,对变压器台区、配网线路周边广泛开展低压用电安全宣传,增强农民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鼓励低压用户装设用户漏电保安器,确保人身安全。

关键词: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