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你拍我发】石家庄东里街道办清理整治街道卫生、商铺门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黎燕 刘延丽 
2020-05-07 15:45: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黎燕 刘延丽)日前,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省会文明办、人民网河北频道发起“你拍我发,爱国卫生总动员”大型征集活动,有网友赵女士向《问政平台》平台反映,自己住在石家庄市桥西区警苑小区,最近小区所属的东里街道办事处对街道卫生和商铺门脸进行了清理整治,环境变得更加干净和整洁了。近日,记者来到东里街道办辖区内实地探访。

  “这牌子太大了,上面拆的时候小心点,看着点下边的人。”记者在工农路上看见几个施工师傅正在拆除违规广告牌。“上午拆牌子,下午就立刻进砖、沙子、水泥,封堵这些拆墙破洞。”正在现场指挥的东里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房昊洋介绍说,4月份为“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月,在攻坚项目中,拆除违建、封堵拆墙破洞的难度最大。“因为这些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坚持一点点做工作、讲政策,争取寻求大家的理解。”

东里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环境整治对比图。安存霞供图

  余芳在支农路上开了家理发店,她在这里已经经营了20多年。“我感触最深,我是看着这里一点点变好的。”余芳说,之前这条路全是小商小贩,街边占道经营现象很严重,非常拥堵。现在整治后,街道两旁越来越干净了,看见自己的“家”变好了,心情也就变好了,以后大家也会自觉维护。 

  “以前这门口经常堵,现在整治完后,好多了!”小刘是石家庄市桥西区恒大华府附近商铺的店员,她介绍说,以前恒大华府门口围了很多石头墩子,很影响交通秩序,这次把石头墩子移走了,这条路变得既美观又通畅。

  “一开始的时候难度非常大,后来老百姓居住环境变整洁了,也慢慢表示理解和支持了。”于建广表示。

  除此之外,东里街道办事处还对辖区内所有的橱窗杂乱张贴进行了清理,对不规范的LED电子显示屏整治拆除以及对辖区内沿街商铺的卷帘门清洗、粉刷等,打造街巷无占道,橱窗无杂乱,户外无违规广告牌匾、电子显示屏,卷帘门洁净如新的“三无一新”街道。

关键词:东里街道办,三创四建,六大专项整治,城市环境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