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五一”小长假观察】全省景区限量有序健康开放 游客开心游用心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5-01 19:58:00
分享:

  定州市崇文街景区。

  长城网讯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我国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小长假,假期首日全省各地开放景区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限量有序健康开放,全力保障游客玩得开心,游得放心。

  “五一”假期第一天,在家宅了这么久,又正值好天气,出行的人们不免兴致高涨。

  “平时要上网课,难得有时间出游,这次要在石家庄周边玩几天。”河北师范大学的大二学生王子璐表示。

  “春天来了,迫不及待想出去转转了。”石家庄市桥西区格调春天小区刘正澜表示好久都没有化妆出门了,想趁着小长假出去拍些美照。

  记者在随机采访多人后发现:“五一”假期有出游意愿的人群大都对国内疫情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并表示假期难得,想要好好的放松一下。一日游、短途周边游、自驾出行是多数人的出游选择。

  游客们在衡水湖乘船游览。

  “作为旅行社,为了保障游客的健康安全,大巴车在出发前会进行严格消毒,每位游客上车前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乘车人数也有一定的限制。”乐游旅游集团河北分公司总经理苑洪海表示,目前旅行社方面已经恢复了省内的旅游线路,游玩途中,导游也会提示游客遵守景区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每个人之间保持1-2米的间隔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在石家庄市抱犊寨景区,前来观光游览的游客自觉按照景区的提示,戴着口罩保持间距有序进场检票。“疫情防控期间,抱犊寨景区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门票每天限量销售5000张。”石家庄市抱犊寨景区宣传科科长高光凌说,抱犊寨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8:00至17:00,门票的优惠价格为40元/人。

  “目前,沧州市限量开放了部分景区,南大港湿地景区是其中之一。”沧州市南大港产业园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孟召蕾介绍,为了减少密闭空间的感染风险,南大港湿地景区的户外景观正常开放,室内景点大洼民俗馆暂不开放。

  为避免出现游客聚集、扎堆现象,衡水湖景区组织了20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在游客服务中心,提示游客出示健康码,一人一进一测;在码头登船区,引导游客有序、间隔排队,保持安全游览距离。

  游客们在抱犊寨景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检票进场游览。

  春色关不住,旅游正复苏。“五一”期间全省文旅系统实行省厅包市、市包县、县包景区,特别是对全省开放景区重点督导。按照限量开放、有序开放、健康开放的原则,各旅游景区根据自身承载能力和疫情防控的需要,合理控制景区每日的接待人数,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通过实施分时段的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将流量管控的关口前置,避免游客出行时间过于集中,配套使用“健康码”核验等手段加强筛查,确保全省假日期间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环境。

关键词:旅游,五一,疫情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