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强对流”来袭!河北今夜局地将有中到大雨 个别地点有冰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5-03 19:44:15
分享:

截至3日18时,京津冀过去12小时降水量分布图。图片来自河北天气网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5月3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3日夜间,张家口中北部、承德、唐山中北部、秦皇岛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个别点有冰雹。

  保定市气象台05月03日18时24分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小时,保定南部(安国市,定州市,博野县,曲阳县,望都县,唐县,清苑区)将受冰雹天气影响,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明天(4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5日,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5日夜间到6日,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除了降水,河北局地今夜还将有大风天气。受冷空气影响,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有东到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8级。

  紧随降水和大风到来的就是降温。4-5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6~8℃,局地下降8~11℃。

关键词:强对流,天气,降雨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