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藁城联社:用“心”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卢亚丽 
2020-05-10 19:37:19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卢亚丽)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下,石家庄市藁城联社坚持市场定位,做好支农、支小信贷投放,特殊时期“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辖内经济复苏提供了有效支撑。截至4月底,藁城联社贷款余额93.09亿元,较年初增长16.63亿元,累放9918笔,累放金额达32.39亿元。

  “凝心”支持区域经济复工复产。2月底开始,藁城联社就率先安排各客户部对辖内287家存量客户经营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主动把脉企业资金需求,与生产经营防疫防控物资及关系民生的39家企业及时给予了资金支持,发放贷款20635万元。召开了1次复工复产的银企座谈会,当场与6家企业签订了贷款需求意向书,金额达5150万元。凝心聚力、主动出击,为支持复工复产加油助力。

  “专心”推进复工企业平稳发展。为有效推进疫情期间对复工复产企业资金投入工作进展,藁城联社成立了“金融支持防控疫情工作小组”。根据河北省联社的相关政策,结合本地实际情况,推出了限额30万元的“冀易贷”产品,满足辖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其他自然人客户的生产经营及消费需求;推出了限额50万元的“家庭贷”产品,满足辖内城乡居民家庭生产经营及生活消费需求。这两类产品均以信通卡为载体,借款人可通过线上自助申请用信、还款,在授信额度和期限内实行“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循环使用”,方便快捷的用款方式,解决了因受疫情影响而导致复工复产、生活消费遇到困难客户的燃眉之急。

  “贴心”为复工复产企业渡难关。为加大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藁城联社专门下发了《关于疫情期间做好企业复产复工信贷支持的工作通知》,在信贷办理流程上予以简化;在利率上给予最大的优惠政策;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而导致还款困难的客户予以展期或续贷;对因疫情影响而形成逾期的贷款进行认定后,采取签订延期还款协议、减免罚息、对征信予以修复等措施。全方位满足复工复产企业和工商户在流动资金、技术改造、增购设备等方面的融资需求,用最优质的服务帮助客户共渡难关。截至目前,已为13家企业、6户个人工商户办理了延期付息,涉及贷款金额4.58亿元;对5家企业给予了利率优惠,涉及贷款金额2.2亿元,减少企业利息1367万元,有效地助力了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截至4月底,藁城联社存款较年初增长9.63亿元。

关键词:藁城联社,复工复产,地方经济责任编辑:魏美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