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五一”假期 348万余人申领“河北健康码”

累计登录使用4000万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新杰 黄天棋 卢伟明 
2020-05-09 11:05: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武新杰 通讯员黄天棋、卢伟明)记者从河北省政务服务办获悉,“五一”假期,河北共有348万余人申领了“河北健康码”,累计登录使用达4000万次。健康码在为老百姓交通出行、旅游购物、上班、就医等提供便捷的同时,也为全省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有力保障。

河北健康码

  河北省从今年5月1日起,在全省全面推行“河北健康码”亮码通行制。居民申请领取“河北健康码”后,出入小区、楼宇、车站等,直接亮码或扫描场所码,就可以快速通行,无需另外开具相关证明材料,简便快捷。此外,各个学校教职员工也都申领了健康码,同时号召学生家长为学生代领,为学校迅速恢复校园秩序提供保障。健康码的全面通行,给全省居民送来了一个安全、健康、轻松、愉快的假期。

  “河北健康码”是根据人员健康高、中、低风险等级,分红、黄、绿三种颜色的二维码。“绿码”持有者体温正常可在各区域顺畅通行,“红码”和“黄码”人员应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接受相应处置措施。查验人员可通过“河北健康码”颜色快速确定人员类型,提高查验效率,还可以通过扫码获取自主健康申报信息,所有数据实时上传至国家平台,供跨区域扫码应用时调用。

  “河北健康码”会根据每日健康申报信息及后台大数据分析动态调整,因此每个人的健康码颜色会随时发生改变。如遇“绿码”变为“红码”或者“黄码”,需按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接受相应处置,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河北健康码”已经在河北政务服务移动端“冀时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具备了跨地区互通互认条件,并在微信小程序端开发了代领和场所码功能。接下来,“河北健康码”在复工复产复学、预防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中将继续发挥作用,有力推进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关键词:河北健康码,河北省政务服务办,冀时办责任编辑:李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