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精准施“测”助力复课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检测1673台测温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春辉 袁立朋 
2020-05-11 14:18:5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赵春辉 记者袁立朋)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计量所技术优势,主动对接,积极作为,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学校计量技术服务。截至目前,已为全市80余所学校检测校准人体测温仪1673台。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测。赵春辉摄

  为严把师生安全返校“体温关”,切实保障复学复课学校在用人体测温仪的量值准确,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要求市计量所制定了具体的计量校准服务方案,成立由一把手任队长、总工程师任副队长,量传科技中心全体工程师为队员的服务突击队,专门负责学校复课红外测温仪校准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市计量所按照“定人定岗、细化流程、流水作业”的模式,采取“设备全天候运转,人员轮流上岗”方法,服务突出队统一取消双休日和节假日,全力为复学复课做好计量技术保障。

  针对不同型号的红外测温仪校准难题,邯郸市计量所多次召开专题技术会议,及时解决处理难点问题,切实把测量误差控制范围内,确保计量数值准确可靠。对校准合格的,统一贴上检定合格标签;对校准不合格的,及时通知相关学校维修和更换,坚决杜绝不符合要求测温仪“带病上岗”。

关键词:邯郸|市场监管局|学校|开学|测温仪|计量测试所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