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民乐演奏家 乐动“中俄民乐公益云享音乐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博纳 
2020-05-09 18:37: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文鹏 张博纳)在中俄携手战“疫”的关键阶段和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俄头条”将于5月9日推出“ ‘乐’来越好——中俄民乐公益云享音乐会”。届时河北民乐演奏家、“燕赵弦韵”民乐组合成员张蓓、白玉将代表中方亮相音乐会,与俄罗斯民乐家联袂献艺。

中俄民乐公益云享音乐会海报

  这场主题为“同心中俄,以乐战‘疫’”的公益云享音乐会将于北京时间5月9日19:30(莫斯科时间14:30)在中俄头条客户端、央视频、新浪微博和俄罗斯最大的社交媒体VK等中俄两国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首播,包括张蓓、白玉在内的中俄两国知名民乐演奏家将在云端携手,共同奏响《胜利日》《喀秋莎》《梨花颂》《战台风》等经典曲目,通过音乐传播爱与希望,为中俄携手抗疫加油鼓劲,向世界传递战“疫”必胜信念。

  参与演出的古筝演奏家张蓓为河北省歌舞剧院民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二胡演奏家白玉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歌舞剧院,她们都是著名音乐组合“燕赵弦韵”的成员。该弦乐组合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团组,2016年至2020年先后在18个国家演出27场次,先后与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德国柏林爱乐室内乐团、捷克布拉格爱乐乐团、克罗地亚国家室内乐团等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合作谱曲、同台排练、共同演绎,使中国民乐与西方古典音乐有机融合,深化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交流互鉴,创新的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曾被中国外文局评为“十大对外传播优秀案例”,我国驻波兰、塞尔维亚、希腊、马耳他等多国大使馆曾专函给予表扬。

  燕赵弦韵组合与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联袂演出“欢乐春节”专场音乐会。

  燕赵弦韵组合与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联袂演出“欢乐春节”专场音乐会。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联合打造的“中俄头条”客户端于2017年正式开通上线。截至目前客户端下载量已超过650万,其中包括两国众多高级外交官和知名媒体人士,现已成为中俄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交流最有效的移动端新媒体平台之一。

  今晚7:30 云享音乐会精彩奏响

  扫描二维码观看音乐会直播

关键词:携手战“疫”,音乐会,公益云享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