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入驻“浙里检”提升检验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5-11 22:49:12
分享: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技术人员正在研究线上业务受理流程。 毛延锋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毛延锋 记者 王林红)近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成功入驻浙江省“浙里检”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所属8个国家质检中心和1个省级质检中心的检验项目实现网络全覆盖,可为国内19大行业领域的各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方案,客户可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办理检验检测业务。

  “浙里检”是目前全国数据最全的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数据的精准归集,有效解决了检验检测事项“谁能办,找谁办,怎么办”的问题。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检验检测业务的网络受理显得尤为重要,该院在广泛调研国内检验检测网络平台的基础上,积极申请入驻“浙里检”平台,成为国内首家跨省入驻的技术机构,将打破检验检测市场“地域化”的界限壁垒,公开透明与国内检验检测机构同台竞技,倒逼自身检验能力不断提升,从而实现精细化管理,以过硬技术和优质服务实现“网络圈粉”。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通过入驻“浙里检”,并多渠道开展网络营销推介,逐步总结电商平台运用经验,进一步完善自有智能业务系统,充分运用“物联网+互联网”技术,与实验室管理系统无缝对接,增加线上支付和线上快递等便捷服务功能,实现对企业、样品、订单、证书、报告、支付的编码化管理,送检客户可通过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填单、缴费、查询。

  目前,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已通过“浙里检”平台先期录入体育用品、电线电缆、汽车用制动器衬片、玩具、建材等70种产品的服务方案,对每一种产品检验都明码标价,并显示出检测项目和周期。

  “浙里检”平台技术人员介绍,“浙里检”作为检验检测市场的重要平台之一,已入驻机构167家,发布服务方案1273个,实现检测行业资源的融合与共享。疫情期间,该平台已累计完成3017批次检验检测业务,为国内5000多家企业(个人)提供了专业的检验检测服务,累计完成委托成交额达到300万元以上。

关键词:质检院 网络营销 产品质量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