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免费技术服务助力汽车“刹车片”转3C认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5-11 22:49:16
分享: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通过网络直播组织省内30余家汽配企业开展免费培训。

  长城网讯(通讯员毛延锋 李璐)近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通过网络直播组织省内30余家汽配企业开展免费培训,内容涉及强制性产品实施细则通用要求和申请程序、新旧国家标准区别及要求、监管形势分析等。此次培训是我省针对汽车用制动器衬片即将由生产许可管理转为强制性(CCC)认证管理组织的首次培训。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俗称“刹车片”,具备制动和驻车等重要功能,是组建汽车的关键零件,其质量优劣不仅影响着汽车整体安全系数,还与消费者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加强汽车用制动器衬片质量把关显得尤为重要。

  自2020年6月1日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国务院印发《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政管理目录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规定汽车用制动器衬片由生产许可管理转为强制性(CCC)认证管理。

  汽车用制动器衬片是河北省区域型支柱产业之一,目前获证企业达50余家,产业总量仅次于山东、湖北两省,位居全国第三。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积极与全省汽车用制动器衬片生产企业沟通,充分考虑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困难,立即组织了相关免费培训。

  同时,该院以国家标准《汽车用制动器衬片》新旧转换为契机,及时采购检验设备进行能力扩项,率先在京津冀区域形成有害成分限量、摩擦性能和剪切强度等8个指标的全项检验能力,省内企业可在家门口委托产品的检验检测。

  针对汽车用制动器衬片转为强制性(CCC)认证管理,该院又积极向国家认监委申报了汽车用制动器衬片3C认证指定实验室,将为省内有关企业在政策落地期间平稳过渡提供全方位技术服务,助力企业按照新标准要求实现提档升级。

关键词:质检院,汽车制动器,检验检测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