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A股拟上市企业33家 两家过会待发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5-11 14:16:42
分享:

新天绿能募资将用于投资丰宁森吉图风电场工程项目。 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记者从河北省证监局获悉,截至2020年4月30日,河北辖区拟上市企业33家,其中辅导期内25家,报会审核6家。已过会待发行2家,为汉光科技、新天绿能。

  中船重工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汉光科技”)是今年过会的第23家企业。该公司主要从事打印复印静电成像耗材及成像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墨粉、OPC鼓、信息安全复印机、特种精密加工产品,其中墨粉和OPC鼓是打印机、复印机、多功能一体机的核心消耗材料。

  汉光科技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934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25%,拟募集资金3.03亿元,分别用于“彩色墨粉项目”、“黑色墨粉项目”、“激光有机光导鼓项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中船重工集团实际持有汉光科技65.31%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天绿能”)4月9日顺利过会,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该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和清洁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旗下拥有风电业务和天然气业务两大板块。新天绿能本次拟募资4.42亿元,用于投资河北建投丰宁森吉图风电场(三期)(150MW)工程项目。

  资料显示,新天绿能于2010年10月13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控股股东为河北建投,持有公司股权的比例为50.50%;实际控制人为河北省国资委。

  另外,处于辅导期的企业中,百川智能、信通信号申报科创板上市,方大包装、合佳医药、润农节水、精晶药业、精英动漫申报新三板精选层。

关键词:上市, 河北, 科创板, A股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