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秦皇岛供电公司:“五步工作法”筑牢防外破安全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媛 
2020-05-12 19:25:4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媛)近日,随着工地项目建设陆续复工,植树与放风筝等活动逐渐增多,电力设施外破事件因部分群众缺乏保护意识也逐渐增加。秦皇岛供电公司通过控源头、查隐患、强防护、重宣传、严整治“五步工作法”,全面开展防外破专项行动,有效遏制外破事件的发生。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内容为:强化报装管理,加强源头控制,对建房、基建施工等用户在业扩报装时认真勘察现场,对线路通道内施工、建房的用户,给用户进行解释且暂不予以施工电源报装接电;组织人员定期开展线路、设备巡视,通过查现场、查隐患,加强电网设备健康情况的分析和评估,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做到对外力破坏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制止、早处理;设立警示标志,完善防护措施,针对大型机械施工、取土、堆土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装设安全警示标志,标明线路安全距离、安全提示和联系方式;对有可能发生车辆碰撞的杆塔修筑防撞墙、防撞墩,并涂刷反光警示漆;加强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护线保电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护线保电的自觉性;主动与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尽最大可能减少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的发生,同时加强与当地政府的联系,及时掌握线路通道内的施工作业、房屋建设等相关动态,提前协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巡视排查重要线路、设施86处,组织集镇、村组宣传120余次,及时制止线下外破风险8处,清除树障100多处,有效降低了因外力破坏造成的电网故障率。

关键词:秦皇岛,供电公司,用电安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