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承德市防灾减灾宣传科普活动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海军 祝飞 廉海 
2020-05-12 19:54:4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海军 祝飞 廉海)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承德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气象局、河北省地震局承德中心台等部门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自救技能,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王海军 供图

  志愿者走进高新区冯营子镇、双桥区潘家沟街道韭菜沟社区和双滦区滦江社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组织防灾减灾培训等方式,向居民和过往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吸引了大量民众参与,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深化科普宣传,组织志愿者“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确保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提升人民群众应急避险能力,夯实防灾减灾工作社会基础。

关键词:承德,防灾减灾,宣传科普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