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12日夜间仍有浮尘或扬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20-05-12 18:50:15
分享:

河北部分地区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买文明)5月12日,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大风天气影响,今天白天河北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等地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预计今天夜间上述地区仍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并逐渐减弱。

  预计13日夜间到15日,河北北部和东部地区多区域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变化不大。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12日夜间,全省晴间多云。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13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13日夜间至14日,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中沧州东部、衡水东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张家口、承德西部、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科普小知识:并不是所有的沙尘都叫沙尘暴

  在气象学上,对沙尘天气有明确的等级与标准划分。按等级划分,浮尘:尘土、细沙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天气现象;扬沙: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相当混浊,水平能见度在1公里至10公里以内的天气现象;沙尘暴:强风将地面大量尘沙吹起,使空气很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天气现象;强沙尘暴:大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模糊不清,浑浊不堪,水平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天气现象;特强沙尘暴:狂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特别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天气现象

关键词:浮尘,扬沙,天气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