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月18日河北省图书馆恢复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05-15 22:06: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5月18日,河北省图书馆将进入复工开馆初级阶段,实施部分区域限时限流预约服务。

  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周一照常内部整理不对外开放。

  开放区域

  总服务台和A区一层大厅;A区一层报纸阅览室(仅周二至周日下午14:00-16:00开放,限20人); A区二层南侧期刊借阅区; A区三层普通图书借阅区。

  服务内容

  (一)文献借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开馆初级阶段,仅为读者提供读者证办理、普通中文图书和热门期刊借还、中文报纸阅览服务(每阅览桌限1人),暂不提供图书和期刊馆内阅览、自习服务。

  (二)文献归还:图书请在自助借还机归还,期刊请到A区二楼南侧期刊外借阅览室办理归还手续。工作人员每天对还回文献集中进行杀菌处理后再上架提供服务。

  (三)线上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将加大线上服务,通过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提供数字资源查询与下载、线上讲座、线上展览等服务,暂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读书活动等人员聚集活动。

  (四)逾期免责:在疫情防控闭馆期间和复工开馆初级阶段,读者文献逾期均不按违约处理。

   防控措施

  (一)预约入馆控制流量。为确保人与人之间能够保持有效安全距离,疫情期间,每天入馆读者限制在800人以内。

  读者入馆需至少提前1天通过河北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预约系统使用说明后附),65岁以上老年读者、残障读者可提前在开馆时间通过电话(0311-86662278,)预约。疫情期间,仅开放南门和东门,读者凭预约码或身份证(电话预约人员)、绿色健康码入馆。

河北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二)到馆读者需规范配戴口罩从馆南门进出,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度且无明显呼吸道症状的读者方可实名登记后入馆。进馆后如遇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告知工作人员,进行应急处理。

  (三)读者入馆后请自觉与馆员和其他读者保持1.5米以上距离,请尽量减少在馆逗留时间,借还结束尽快离开。

  (四)疫情防控期间,馆内空调和通风系统暂停运行,仅开放一部电梯供老年、残障等行动不便的读者乘坐。

  (五)河北省图书馆将全力做好馆区设施设备和文献的消毒、开窗通风等工作,并在馆区入口提供免洗手消毒凝胶、在卫生间提供具有消毒作用的洗手液供读者使用。

关键词:图书馆,开馆,河北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