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青龙税务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福乐 
2020-05-13 21:41:0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马福乐)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青龙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创新思路,优化举措,不断加强税法宣传,优化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打造税收宣传“微阵地”

  该局编制《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温馨提示书》,依托税企交流群、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广泛宣传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相关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建立“涉税问题快速响应群”,组织税政部门业务骨干及时答复并解决纳税人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100余条,畅通问题反馈渠道,避免出现征纳矛盾。

  搭建政策培训“云平台”

  充分发挥纳税人学堂作用,组织纳税人通过参加线上培训方式,全面了解掌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环境保护税等最新税收政策。制作12366纳税服务平台二维码,张贴在办税服务厅、机关公告栏等醒目位置,方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扫码”方式,及时查询学习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及热点问题。

  提供精准辅导“暖服务”

  该局对全县1571户生活服务、公共交通、快递收派等重点行业纳税人和涉及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的152户企业及个人进行“一对一”电话辅导。认真落实纳税服务联络员制度,组织各税务分局通过电话询问、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辖区重点税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结合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对全县63户重点税源企业进行“点对点”精准服务。

  凝聚复工复产“税力量”

  综合利用增值税发票数据和纳税信息,深入分析全县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积极开展“问需求、解难题、共战疫”入企活动,深入辖区内12户不同类型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召开税企座谈会,详细询问10户纳税人代表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了解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为促进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推动税宣防疫“两不误”

  将疫情防控与税收宣传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疫情责任小区四个“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张贴政策公告、发放个税年度汇算操作指引、党员志愿服务岗实时答疑等方式,积极向四个责任小区746户居民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有效提升了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税收宣传“两不误、两促进”。

关键词:青龙县税务局,税收宣传月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