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探访|一起燃烧卡路里 石家庄健身场所人气逐步恢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于仕越 
2020-05-15 11:17: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于仕越)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从4月下旬到5月初,石家庄等地健身房、健身馆和运动场馆开始有序恢复经营,公园、绿地、广场等室外公共空间人气也逐渐升温。近日,记者走访了部分石家庄的运动场所,发现19时至21时为夜间运动健身高峰期,户外场所公园广场成为中老年人的首选,健身房、运动场馆则以年轻人居多。

  室内运动:客流量稳步提升 运动方式选择多

  “最近过来健身的会员们越来越多了,这是个好的开始。”5月9日18时,健身教练程浩在自己的健身工作室运动完,拿起消毒剂做消杀。

健身房锻炼的人们。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程浩的健身工作室位于石家庄市高新区,年前刚装修完,正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遇到了疫情,只能被迫停业。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缓和,各大健身房也陆续开业。程浩告诉记者,开业后,他们健身工作室也实施了系统的疫情防控措施,会员入店须测温、实名登记、核对健康码等,并安排学员进行错峰时间锻炼。

  程浩告诉记者,进入4月以来,客流量一直稳步提升,晚上健身的人数能占到总人次的一半以上。“最近,大家的健身热情都比较高,我们晚上九点多下班,每天这个点过了能看到一些学员恋恋不舍地离开。”

邓佳伟在健身房锻炼。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前几个月我每天宅在家里,也没怎么锻炼,一上称胖了很多,而且体力明显感到不如年前了。”今年24岁的邓佳伟坚持健身已经3年了,如今他每天下了班都会选择来健身房锻炼完才回家,“白天的时间属于公司,晚上的时间属于我自己,我得好好地利用起来,让自己变强壮,毕竟,好身体是一切的前提!”

  除了健身房,夜间还有羽毛球馆、篮球馆、足球场、泳池、瑜伽馆等可供市民选择,室内运动场所和项目都十分丰富。

徐女士(前排右一)和朋友们一起打羽毛球并合影。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热衷于打羽毛球的徐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市内的羽毛球场所还是偏少,尤其是周末,想要打羽毛球,必须提前预定,否则去晚了肯定没场地了。“我们通常是晚上7点到9点去打球,这个时间段人很多,也靠着打球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大家一起相约打球,很让人开心。”

  户外运动:公园广场健身者众 跑跳走舞人气旺盛

  9日19时许,在石家庄地标之一的人民广场上,路灯及广场上的灯光逐渐亮了起来,前来运动健身的市民也多了起来。

人民广场上跳广场舞的人们。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刚走进广场,记者就看到了正在跑步的李先生父子,他们已经坚持了两年夜跑。“除非大雪大雨,否则我们爷儿俩每天晚上都会出来跑几圈,这样坚持了两年感觉浑身轻松,精神状态也比以前好多了!”

  “你就是我肩上的蝴蝶,给我一次惊鸿一瞥……”伴随着动感的节拍,近百人的广场舞队伍一起扭动身体,尽情陶醉在美妙的音乐中,在人民广场构成了一道优美的风景。热闹的场面吸引了许多市民自愿跟在后面练习。

  “我们是石家庄炫舞时代广场舞舞团,平时主要在长安公园和世纪公园活动,大家已经两三个月没有跳舞了,感觉身体都僵硬了,现在大家伙终于又能在一起跳舞了,我们都很开心。”据石家庄炫舞时代广场舞舞团领队陈钢介绍,如今他们跳舞都保持一米以上的间隔,避免人员密集接触,这样跳舞也更加放心。

珠峰大街和长江大道交口的空地上,人们开心地跳交谊舞。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20时许,记者来到高新区珠峰大街和长江大道交口附近的一处空地,这里有几十对热爱跳交谊舞的中老年人。“我很喜欢晚上出来活动活动,比宅在家看电视强!”刚跳完舞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户外运动场所还是比较少,尤其是社区之间,“希望政府多增加一些活动场地,让大家运动起来更方便。”

关键词:夜经济,运动,健身,公园广场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