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市税务局:问需问计人大代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子龙 
2020-05-14 22:26:0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子龙)近日,保定市税务部门走访了部分驻保全国人大代表,宣传解读税收政策,问需问计,与代表深入交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

  “国家出台政策及时给力,税务部门落实快速有力。”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工艺设计师张淑芬表示,公司受疫情和市场双重影响,资金压力很大,税费优惠政策的快速落地,有效缓解了企业压力。

  疫情发生以来,保定市税务部门科学统筹,快速反应,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据悉,今年全市已累计减税降费14.95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4.54亿元。

  在谈及办税服务时,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曲阳定瓷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永辉对“非接触式”办税赞不绝口。他表示,税务部门通过“非接触式”多次宣讲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税务服务的便捷高效。

  与庞永辉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忠。他认为,以“智能税务”为代表的“非接触式”办税的常态化,将使税务部门服务企业的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为当地经济的持续向好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疫情期间,保定市税务局充分分析、研究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涉税诉求,先后4次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并实施“智能税务”计划,试点探索建设以驻企微厅+区域微厅+无人值守厅+智能中心为构架的“三厅一中心”办税新模式,使“非接触式”办税由“战时”应用向常态化发展跃进。

  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业务遍布各地,需大量开具《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保定市税务局专门为企业建设个性化“智能微办税厅”,实现全省所有项目《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微厅”自助开具。

  此外,保定市税务局还推出了“容缺”办理、代办业务、发票邮寄等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面、精准服务。截至5月中旬,累计为纳税人邮寄发票65万份。

关键词:保定市税务局,税收政策,问需问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