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定州市组织开展建筑施工行业起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立国 
2020-05-17 17:45:2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康立国)近日,定州市住建局邀请省相关专家对该市需检测的建筑施工起重设备进行检测,加大该市建筑施工行业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力度,预防各类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安全检查现场。康立国 供图

  专家重点检查了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的产权备案登记情况,安装、顶升、拆卸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进行编制、审批,施工现场是否严格按照方案执行,限位装置是否到位,是否存在报废设备仍在使用等情况。截至目前,此次检测共计检测起重设备135台,其中施工升降机25台、塔式起重机42台、电动吊篮68台。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起重机械设备资料缺失、作业方案与实际不符、无特殊安装方案等问题,定州市住建局要求安装施工单位立即停用相关设备,限期整改,下一步将对其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定州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建筑施工起重设备的日常监管力度,对不符合规定和使用要求的设备,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停用、替换及拆除,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起重机械设备跟踪整改到位,确保该市建筑施工起重机械设备平稳运行。

关键词:定州,起重设备,安全检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