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企业牵头和参与完成的占58.3%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5-15 21:51:40
分享:

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从河北省科技奖励大会获悉,2019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共238项(人/组织)。其中,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人;省自然科学奖19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0项;省技术发明奖1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6项;省科学技术进步奖195项,其中一等奖24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107项;省科学技术合作奖4人和1家组织。

  据了解,2019年,河北进一步增强奖励提名的学术性、奖励评审的科学性和奖励结果的公信力,授奖项目呈现六方面特点——产业导向明显,信息智能、生物医药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河北省重点产业获奖成果占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总数比重超过70%;一大批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高水平成果和惠民、利民、富民成果集中涌现;自主知识产权成果丰硕,发明专利和国家标准811件,比去年增加17.4%;京津冀协同创新成效明显,与京津合作的项目占与外省合作项目的60.2%,比去年增加2个百分点;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牵头和参与完成的项目占58.3%,比去年增加3.3个百分点;中青年科技人员逐渐成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45岁以下科技人员主持完成的项目占项目总数的39.2%,比去年增加4个百分点。

关键词:科技,创新,奖励大会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