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家风传万家
河北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系列访谈第二期 马红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郑风莉 王珂 
2020-05-19 09:24:00
分享:

  马红是衡水市桃城区何庄乡东滏阳村人。2009年,马红的前夫因病去世,留下一对老人和年幼的儿子。前夫弥留之际,嘱咐马红:“我走后,爹娘和孩子就交给你了!”前夫走后,有好心人看到马红生活不容易劝她趁早改嫁,就连公婆也不想再拖累这个服侍病痛的丈夫七年多,历尽艰辛支撑家庭生活的儿媳。但在那段时间,马红又回想着张景堂临终时的嘱托,马红暗下决心:要带着公婆改嫁,要替景堂孝敬父母,支撑起这个破碎的家。

  就靠着这份重情重义、孝心、爱心和责任感,她吸引了一位同样有爱心和担当的男子尹广生,也就是现在的丈夫。马红的善良、孝心打动了这个同样善良且有责任心的男人。二人走到一起,组建了新的家庭,尹广生带着儿子搬到马红前夫的家,和马红、马红的儿子以及马红前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尹广生性格外向,经常和老人谈心,很快就得到了两位老人和孩子的认可。就这样,两人共同撑起了一个新的大家庭,虽然日子并不宽裕,但一家人脸上的笑容渐渐多了起来。

  现在前夫张景堂的父母与他们一起生活,公公患有糖尿病、肝硬化、白血病,婆婆因脑溢血去世。他们要挣钱给公公治病。他们想多挣些钱,趁公公还能动的时候出去转转,看看他们向往了很久的北京天安门。如今,他们夫妻俩开了一个包子铺,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关键词:家风,全国文明家庭,系列访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