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反响】河北省人社厅:政策落实 服务落地 稳住民生之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5-22 17:32: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并对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整个报告令人倍感振奋、信心满满。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挑战,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尤为重要。针对就业问题,报告指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财政、货币和投资等政策要聚力支持稳就业,努力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各地要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展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

  据悉,截至2020年4月末,河北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0.02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35.32%。同时,河北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截至5月21日,全省失业保险基金用于稳就业支出13.07亿元,惠及企业3.9万家、职工293.39万人。河北全力打造招聘云平台,全面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全省累计开展网络招聘活动821场,提供岗位77.1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3.9万人。

  “约一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出现了39次,可见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河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表示,2020年省人社厅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人社领域制度体系建设,搭好平台、精准服务,积极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确保政策落实、服务落地,积极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两会,就业,人社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