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抓好“六稳”“六保” 以更大的政策落实力度对冲疫情影响
——河北省工信系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05-22 23:02: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河北省工信系统引发强烈反响。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提GDP增长具体数字目标,反映了党中央、国务院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作风。”河北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张红枫说,当前,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具有不确定性,经济增长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着力保障就业民生和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应是各级政府为政之要。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稳企业、保就业,留得青山,才能赢得未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一系列举措将为稳企业、保市场主体提供有力的政策、资金支持。”结合工作实际,张红枫表示,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履行好工业运行监测协调职责,精准施策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协同顺畅运转。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接地气、掷地有声提士气,充分展现了国家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决心和信心,也为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河北省工信厅综合处科员柳豹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对全年经济增速不设具体目标,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以保促稳、稳中求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大的政策落实力度对冲疫情影响,以新补旧、以丰补歉,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柳豹说。

关键词: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