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奋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走基层】廊坊市安次区:小蜜瓜创出大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光阳 王妍 
2020-05-29 15:09:04
分享:

   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南茨平村金都蜜瓜种植户正在为客户装箱发货。 张亮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任光阳 通讯员 王妍}时值五月,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的金都蜜瓜基地里已是瓜果飘香,一派丰收景象。日前,记者在安次区杨税务乡南茨平村金都蜜瓜基地看到,一座座白色大棚连成一片,大棚里金黄的蜜瓜一个挨着一个,煞是惹人喜爱。瓜农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蜜瓜,一边摘,一边把蜜瓜整整齐齐地装进箱子里,准备发往全国各地的市场。 

  “我们村种植金都蜜瓜有200多亩,现在正值采摘期、成熟期,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因为我们的瓜口感特别好、特别甜!”安次区杨税务乡南茨平村金都蜜瓜种植户王晓海说。    

  “我是从廊坊市区过来的,这儿的瓜确实很甜,隔几天我就会带着孩子来采摘一次。”采摘游客何金芳说。

   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甜瓜种植历史悠久,早在1997年就被中国特产研究会命名为“蜜瓜特产之乡”,在2017年京津冀蔬菜产业大会上被省农业厅认定为厚皮甜瓜基地。目前,杨税务乡金都蜜瓜基地甜瓜种植面积已达1.05万亩,年产甜瓜5.88万吨,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产值可达1.76亿元,有效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关键词:廊坊市安次区,小蜜瓜,大产业责任编辑:任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