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交警入驻冀云·融媒体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05-28 10:47:00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蔡洪坡)5月27日,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入驻冀云号,保定公安交警新媒体矩阵再添一员。

  近年来,保定公安交警支队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尤其是新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工具,及时发布交通管理政策,听取民意,回应百姓关切方面。保定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驻冀云,又多了一扇与人民群众沟通的窗户,今后将通过“冀云号”发布道路交通管理政策、重大活动交通管理措施、重要节假日安全出行提示等服务性、实用性信息。同时,也将结合典型案例,及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据悉,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河北省委、省政府确立了建设冀云·融媒体平台的战略举措。在河北省委宣传部的直接领导下,长城新媒体集团履行建设和运营主体责任,去年10月份,建成冀云·融媒体平台。冀云·融媒体平台上线后,为各地开展媒体服务、党建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撑和运营维护,为全面推进“新闻+政务+服务”的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冀云号”频道主页

  冀云客户端推出“冀云号”,面向全省媒体、党政机关、各类机构和优质自媒体的移动新媒体传播聚合平台。入驻单位开通“冀云号”,发布内容将会在自己“冀云号”主页、“冀云号”频道主页展示,冀云客户端对入驻单位发布重点内容,进行弹窗推送、首页推送等推介展示,扩大传播力、影响力。

  入驻“冀云”平台,开通“冀云号”,可关联绑定指定公众号,实现一键发布功能。绑定之后,入驻单位发布在官方公众号上的内容,可自动上传至“冀云号”,避免重复编辑发布。也即,增加了传播平台渠道,扩大了受众范围,但不增加新媒体工作人人员工作量。

  此外,“冀云号”直播、互动等功能在测试中,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