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出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5条” 电子发票推广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黄渭 
2020-05-29 19:35:49
分享:

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综合办税服务区。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烟成群 通讯员 黄渭)助力复工复产、压缩办税时间、简化业务流程、优化执法方式、创新服务举措,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从五个方面,推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25条措施,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为新区建设加油助力。

  目前,雄安新区电子普通发票推广工作已准备就绪,5G智慧办税厅正在规划建设之中,届时将为新区纳税人提供国内一流的办税体验。

  在助力复工复产方面,雄安新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载体,推出了开展立体化政策宣传、落实疫情防控优惠政策、深化“税银合作”等5项举措,通过组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服务专班、税收大数据应用和开通绿色通道、足量供应增值税发票等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在创新服务举措方面,围绕创新涉税业务办理、创新社保费征缴、创新重点企业服务工作机制等5个方面推出创新举措。通过规范、统一新区涉税业务办理流程;探索对疏解至雄安新区企业纳税信用等级随企业主体直接认定;对先行疏解至新区的企业总部、高端产业建立重点涉税事项服务工作机制等措施,实现新区税费业务办理高效便捷、流程规范、标准统一,满足迁入企业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6月份挂牌成立以来,雄安新区税务局始终以营造新区良好产业生态为己任,着力打造以信息化为支撑、以规范化为保障、以人性化为内涵的“雄安税务,用心服务”的品牌形象,在全面助力雄安新区提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能力的基础上,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键词:雄安, 税务, 疫情, 服务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