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校长苑海生:感悟抗疫人生 立志报效祖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6-16 10:50:43
分享:

  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校长苑海生:感悟抗疫人生 立志报效祖国

  亲爱的高三同学们、尊敬的老师们:

  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我们终于重返校园,师生欢聚。

  这个假期,新冠疫情肆虐疯狂,但无法阻挡白衣天使们奔赴抗疫前线的坚定脚步,他们是百姓心中最美的逆行者、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这个假期,无数的医护工作者、人民子弟兵、教育工作者,冲锋在抗疫的前沿,无数的社区基层群众也自愿参与了联防联控的工作;在我们身边,你们的班主任、任课老师通过网络桥梁,“停课不停学,育人不止步”,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平凡的人们,善良的举动,给我们更多的感动,让我们体会到感恩的无声教育,收获更多的安全和幸福。

  生活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每个人带来一场人生大考。让我非常欣慰的是,我们的学生居家防疫不停学,刻苦努力不停歇,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许多同学刻苦努力,弯道超车,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让我非常欣慰的是,我们可敬的老师们,积极发挥“线上送教”、“空中课堂”的平台优势,资源共享,研讨交流,“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为迎接今年的高考奠定坚实教学基础。

  希望高三年级的全体学生,珍惜抗疫这段难以磨灭的人生经历,把磨难变财富,把危机变动力,坚持梦想,笃定目标;希望大家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做好自我防护,少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充足睡眠,调整心理状态,相信科学是战胜无知的法宝,科学是战胜疫情的力量。

  让我们风雨同舟,逆风而行,坚守初心防疫情,勇担责任践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殷殷报国志、拳拳赤子心,真才实学,报效祖国!

  让我们一起加油!

关键词: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开学第一课责任编辑:庞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