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民政厅倡议:社户携手共合作 助力脱贫保收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20-05-30 07:42: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杨亚红)5月29日,河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全省各级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5月29日,河北省民政厅召开全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专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昭 摄

  近年来,全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2018、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连续两年联合京津民政部门开展“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全国性及京津冀社会组织共落地河北扶贫项目3338个,涉及资金13.26亿元,覆盖河北省62个扶贫开发重点县,涉及教育、健康、产业、就业、助老、异地搬迁等多个扶贫领域,受益贫困人口达200余万人次。

  目前,全省剩余贫困人口大多在深度贫困地区,致贫原因和贫困结构更加复杂,扶贫需求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经省民政厅与省扶贫办对接,从河北省3.4万未脱贫人口中梳理出整户无劳动能力、脱贫难度大的6554户9096人;经与保定市、张家口市、承德市等重点帮扶市对接,初步梳理出需要帮扶的扶贫项目313个,均已上传至省民政厅“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站”。

  会上,河北省民政厅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社户携手共合作 助力脱贫保收官”的行动倡议。会议指出,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依法登记社会组织32008家,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社会组织要坚定信心、迅速行动,广泛动员、迎难而上,把在疫情防控中凝聚起来的强大合力再次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紧紧围绕“社户携手共合作 助力脱贫保收官”这一行动做好今年的扶贫工作。

  会议要求,参与扶贫的各社会组织要与贫困人口所在地民政、扶贫、教育、住建等部门充分沟通协作,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志愿扶贫、住房扶贫等重点领域找准切入点,突出帮扶成效,帮助困难群众克服疫情影响,顺利脱贫。

关键词:民政,社会组织,脱贫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