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桥西公安分局增设11个身份证办理点,便民服务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05-31 16:01: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换领身份证在家门口就能办,真是省时省力。”近日,邢台市民张先生在家门口的南小汪派出所方便快捷地办理了身份证换证。

  从5月18日起,邢台市桥西区辖区的11个派出所,全部开通了身份证办理业务,方便居民就近办证。这是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为深入推进“两专一治理”集中行动,结合“三创四建”活动,推出的便民新举措,让市民办理迁移户口、身份证业务等更省时省力。

  增设11个身份证办理点方便市民

  自5月18日起,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公安分局“户政业务大厅+11个户籍派出所”全部可以进行身份证业务办理。

  秉承“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走路”的工作理念,该分局多方筹措,投入近26万元资金,为辖区11个户籍派出所购置了身份证业务办理所需的“满意拍”照相设备、指纹采集仪等设备,实现了分局户政业务大厅可以办理所有身份证业务,各派出所可以办理辖区内居民首次申领身份证业务,以及省内户籍人员异地换领、补领身份证业务。

  户籍民警在交流业务办理 胡三其摄

  此外,桥西公安分局户政管理科还在原有的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基础上,推出六天工作制,户政业务大厅周六照常上班,更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业务。

    权限下放,一站式办结

  按照邢台市公安局安排布署,户口迁移审批权限于今年4月15日起全面下放,将原有的户口迁移二级审批权限调整为一级审批。

  外地人员迁入该区落户,不用再往桥西公安分局户政业务大厅跑,省外人员迁入该区落户的,可享受“一门办”服务,省内人员迁入落户的,则可享受“一站式”即时办结。

  截至目前,邢台桥西公安分局下辖各派出所共计办理准迁业务224人,其中省内迁入199人,省外迁入25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