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最高罚款8万元 这8批次不合格食品已处理完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06-01 15:06:09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6月1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处置情况通告。通告显示,此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河北抽检发现了乳酸菌饮品、吊炉花生等8批次不合格食品,现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已处理完毕。

  世鸿好味多乳酸菌饮品(草莓味)蛋白质不合格

  产品名称:世鸿好味多乳酸菌饮品(草莓味)。被抽样单位:临城县兄妹商厦。生产企业:商丘世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19-06-01。不合格项目:蛋白质。检出值0.055g/100g,标准规定最小允许值为0.7g/100g。

  经查,临城县兄妹商厦共购进该产品12瓶,其中10瓶用于抽检,剩余2瓶已销售。在调查过程中,当事人能够提供出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根据法律规定,决定对其免予处罚。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临市监罚决字〔2019〕1号。

  吊炉花生(炒货)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

  产品名称:吊炉花生(炒货)。商标:加州原野。型号规格:800克/袋。生产企业: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日期:2019-06-22。不合格项目: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二氧化硫残留量。被抽样单位:中粮海优(北京)有限公司。

  经查,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共生产该批次不合格产品260袋,召回218袋。产品不合格原因由于夏季高温油脂氧化,生产过程控制不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该企业加强生产过程、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的管控,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组织生产。当地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当事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441元,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霸市监处字〔2019〕33号。

  秘制酱鸭菌落总数不合格

  产品名称:秘制酱鸭。型号规格:700克/袋。生产日期:2019-09-13。被抽样单位:河北祥隆泰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企业:石家庄市利生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经查,石家庄市利生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秘制酱鸭50袋,共35公斤,货值700元,已全部销售。经排查,产品不合格是因物流公司运输不规范导致。当地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生产企业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00元、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石市监处字〔2020〕9号。

  经查,河北祥隆泰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当地监管部门依法决定对其免予处罚。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石市监处字〔2020〕8号。

  菠菜氟虫腈不合格

  产品名称:菠菜。型号规格:计量称重。生产日期:2019-09-1。被抽样单位:行唐县众诚商贸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氟虫腈。

  经查,企业(购进)18.3公斤,货值179.34元,已全部销售。该公司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无法追溯种植环节,当地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该企业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03.56元、罚款66000元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石市监食行罚决〔2019〕193号。

  鸡蛋氟苯尼考不合格

  产品名称:鸡蛋。生产日期:2019-05-31。被抽样单位:保定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氟苯尼考。

  经查,该批次鸡蛋购进数量:416.31公斤,已全部售出。该企业经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鉴于该企业购进该食品时履行了相关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当地监管部门依法决定对其免予处罚,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保市监食〔2019〕1号。案件线索已移交至相关部门。

  芹菜毒死蜱不合格

  产品名称:芹菜。型号规格:散装。生产日期:2018-08-18。被抽样单位:新京客隆生活购物中心。不合格项目:毒死蜱。

  该企业购进芹菜15公斤,已全部销售。该公司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无法追溯种植环节。当地监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该企业处以没收违法所得21元、罚款50479元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安市监行罚决〔2019〕第29号。

  特伦牧场乳味饮料菌落总数不合格

  产品名称:特伦牧场乳味饮料。型号规格:(250ml×12盒)/箱。生产日期:2019-01-03。被抽样单位:泰兴市猫一咖食品商行。生产企业:沧州市东光县尚典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现为河北聚成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

  经查,东光县尚典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共向泰兴市猫一咖食品商行销售特伦牧场乳味饮料5箱。东光县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该企业加强生产过程、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质量控制,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当事人处以罚款80000元的行政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东市监处字〔2019〕S75号。

  红壳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

  产品名称:红壳鸡蛋。型号规格:散装。生产日期:2019-05-31。被抽样单位:保定市莲池区保府市场王金凤。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

  经查,保定市莲池区保府市场王金凤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产品75公斤,已全部售出。王金凤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鉴于王金凤购进该产品时履行了相关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当地监管部门依法决定对其免予处罚,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保市监食〔2019〕2号。案件线索已移交至相关部门。

关键词:抽检,不合格,河北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