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加快尾矿库隐患排查整改 确保安全度汛和稳定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强 
2020-06-03 17:58:41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强)近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切实加快尾矿库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度的通知》,对各地尾矿库汛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通知要求,要加快隐患排查工作进度。各地要按照《河北省全面开展尾矿库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尾矿库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的通知》和省领导要求的排查任务目标合理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克服困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加快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度,确保6月15日前全面完成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改工作。特别是尾矿库数量较多的承德市和张家口市,要立即采取果断措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力量优先排查尾矿库。

  要加大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各市要进一步强化执法监察,持续保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隐患排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尾矿库企业开展深入的监察执法。要做到从严执法,该罚款的必须依法依规予以处罚;该停产的必须停产到位;该暂扣、吊销相关证照的,发证机关必须依法履行程序;整改后仍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及时依法关闭。

  要对尾矿库隐患整改开展“回头看”。各地要在前期排查基础上,进一步举一反三,迅速对辖区内尾矿库隐患整改开展“回头看”,要将尾矿库关键部位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整治,确保安全度汛和稳定运行。

  要提前做好尾矿库防汛度汛工作。各地要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今年尾矿库度汛工作,重点做好强降雨的防范,督促辖区内尾矿库企业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在6月15日前将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督促仍未开展汛前演练的尾矿库企业,在6月20日前开展一次实战演练。

  通知要求,各市要对本地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尾矿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内容,找出本地尾矿库安全隐患多发的类型,明确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点,并作为汛期监管监察重点方向,不断完善监管监察制度,推动本地尾矿库安全生产条件的持续改善和安全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关键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尾矿库,隐患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