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定了!河北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这样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金炎霏 
2020-06-04 23:13:1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金炎霏)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河北省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启动非煤矿山专家“会诊”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有效防范和减少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

  为使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采取“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执法促落实”方式,委托专业公司对列入2020年专家“会诊”隐患排查治理的100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排查。

  此次专家“会诊”隐患排查分五步实施。一是由专业公司组织有关专家排查事故隐患,做到应查尽查;二是排查结束后向企业书面告知发现的事故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及期限。三是督促企业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整改事故隐患,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四是由专业公司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出具书面复查意见,并将复查情况上报应急管理部门。五是应急管理部门对专家“会诊”隐患排查中发现存在重大事故隐患、复查不合格等有关企业开展执法,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本次专家“会诊”隐患排查历时五个月,6月15日前完成尾矿库排查工作,6月30日前完成地下矿山排查工作,7月31日前完成露天矿山排查工作,9月20日前完成专家“会诊”事故隐患复查工作,10月20日前提交专家“会诊”隐患排查总结报告。

关键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月责任编辑:魏美芳